close

因自兒子出生時我已離開傳統職場,在上幼稚園前,週一至週五白天交給岳父母帶,其餘時間幾乎就跟我膩在一起(老婆還得上班),除了嬰兒時期的洗澡外(因我覺得很小隻,軟綿綿,怕粗手粗腳弄傷他),餵奶、換尿布、玩耍、哄睡樣樣來,故自小彼此關係就很親密,尤其現已是一位快跟我一樣高的國中生,彼此更像是朋友、夥伴關係,一起讀書、運動、玩電玩,也常常一起被他老媽罵(不能控制好玩電玩的時間)!

兒子是一位很單純、貼心、善解人意的暖男,加上不怕生,自小人緣就很好,常常收到長輩朋友及同輩朋友的禮物,但另一方面卻很粗線條,凡事大而化之,這讓我們兩老有點擔心,也常因為如此親子關係時而緊張,我想這是現今少子化後常見的親子關係,在我們小時候,政府正推行兩個孩子恰恰好家庭計畫,當時一般家庭普遍生個3~4人是常態,父母工作也忙,注意力又得分散在幾個小孩,加上有兄弟姊妹彼此陪伴及分擔,感覺似乎在成長的過程較寬廣愉快多了,當然所能獲得的資源跟現在是無法比擬的!

兒子常跟我們溝通,他當然有缺點,但優點也很多啊!你們為什麼不看優點,老看缺點呢!我們大人就說,因為我是你的父母阿!怕你將來吃虧,所以才要不厭其煩地提醒你~~(看得出兒子眼前立馬出現三條線)~~,彼此就陷入無解的僵持中,但近來我們夫妻也時常溝通,未來的世界真的變化很快也很大,儘量克制自己不要以我們的成長經驗強加小孩,畢竟他們未來所處環境跟我們大不同,小時我也會偷溜去打電玩(小蜜蜂),有時不小心被鄰居發現告知老媽,也常常被訓斥,當時電玩被認為是不良場所,身為老師的小孩,被歸類優等生的我怎可涉入不良場所呢!曾幾何時,電競已納入亞運比賽項目,台灣業已通過電競法,將它歸類於體育項目,這幾年我在電競相關類股也小有斬獲,還跟兒子炫耀我買的電腦等配備不用錢喔,因公司今年配多少股息給我‧‧‧,真的不用因一些小事弄僵彼此關係,但當然是在不影響視力健康及的前提下,兒子似乎也能慢慢體會偉悶身為父母的用心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子教育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凡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